你有温热的心脏

初见时你光芒万丈亮得刺眼

首领自杀进行时

  以要休息的明由支走部下,并把房门锁死的首领,此时正在实行《自杀》计划。

    趁还未有人察觉异常,太宰治打开办公桌下最角落的抽屉。从里面抽出一支安眠药注射剂。牙齿撕咬胳膊上沾着黏腻血迹和新长出的皮肉的绷带,层层剥落带起一片触目惊心。针尖刺破皮肤指尖匀速的推进药液直至流入全身何处,服药后带来的感官麻木思维迟钝导致动作也缓慢下来。拔出腰侧的匕首,对准手腕,慢条斯理的划下去。

     匕首应声落地,痛觉将他包裹淹没。如同一条离开水源躺在太阳下暴晒的鱼儿般,濒死的躺在地上大口呼吸。药效发作的愈发快,血液流淌在深色的地毯上蜿蜒曲折成几条小溪。体验身体逐渐冰冷大脑当机,眼前也模糊起来。心跳微弱的不可觉察。他蜷缩着身子闭上眼睛,满足的微笑着享受这一刻近距离接触死亡的过程。

     真是令人恐惧又兴奋的事儿啊。可惜最后却被人截胡下来,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只看到那讨厌的中原中也踹开房门向我奔来,像狗一样抱起我往外跑。真晦气啊,又被中也发现了呢,差一点就死去了——我要吃苹果啊中也,小兔子形状的

     这是病床那个首领的原话。在重复能有十多次抱怨之后口干舌燥,便指使着那个站在床边一言不发的干部给他削苹果。

      看着人拿起水果刀切向艳红的苹果,果皮连成一条弯曲的虫落入垃圾桶中,动作麻利干脆。白色的汁水沾了满手,顺着手臂流淌下去绽开成一朵花,最后切块塑形,修缮细节,几下就变成了兔子形状盛在盘中,抵到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突然想起没坐上首领的那几年,他和中也办公桌上面永远都是酥软掉的苹果,咬开软趴表皮的瞬间被带着腐烂气息的汁水充盈着口腔,他却畸形享受那一刹那的反胃冲动。

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奇妙。有点像展示死亡的气息,又在饥饿下产生吞掉它的原始欲望。感官集中在口腔的各处,挤压着那恶心的果肉流淌出更加令人作呕的白色汁液。我有一瞬间想要把它吐掉的冲动,却有带着填饱肚子的希望将它咽下去。

     最简单的纤维食物,同时也是最廉价的一种。那时甚至买不起比较好的健康苹果,只能在水果店老板可憎的表情下将酥果装进袋子。

     再望了望眼前的苹果,太宰治咬掉兔子的头。苹果块在嘴中咯吱作响,甜腻的汁水炸开。皱眉吞掉这口果肉,不禁再次怀念起酥掉的苹果,不需要太多咀嚼便滑入喉咙。现在已经体会不到这种感觉,首领的办公桌上面连苹果都透着生气的红,而不是那死气沉沉的黄褐色。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