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温热的心脏

初见时你光芒万丈亮得刺眼

首领自杀进行时

  清明节发疯

  if线首领宰自杀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年清明时

天色阴沉如墨,细密的雨针裹挟着寒风砸在来往祭奠的人群身上。所有人行色匆匆,麻木如同提线木偶一般没有知觉,只是在低垂的头颅下面隐约瞧见几丝平淡的背痛。


  潮湿的空气透过层层绷带渗进腐烂的皮肤上,那烂肉下面或许已经长满了蛆虫,散发着恶心的恶臭,朽败如同老树残枝,只轻轻一扭就咯吱作响。

皮靴踩进泥地中留下印记,泥土的腥气吸入肺部,吞掉的药物使的胃部翻涌。强压住呕吐的冲动,从容地走进墓园中,伪装成和正常人一般无二的模样,甚至在路过花店时,顺手买了束用黑色包装纸包裹的红玫瑰。


  脚步停在了一处平整的地面上。墓碑上没有任何碑文,也没有那种看起来就晦气的黑白照片,很明显是刚新立起来的。满意地将花束放在地上,红玫瑰被雨打湿后显得更加娇艳欲滴。心情愉悦的哼唱着歌谣,人已经在盘算该如何死亡,然后住进这美好的地方。

不如就今日吧,他认真的盘算着,从湿透的大衣口袋中掏出老式手机,拨通通讯录里唯一也是仅剩的一个号码。

翻盖手机吱呀作响,嘟嘟的铃声在寂静的空气中传播游荡,不久便被人接通。疲惫倦怠的声音从麦里传来,甚至能通过声音想象到他叼着香烟翻看文件的样子。


  艰难的痛拉扯着嗓子,传过去的话不由得变的低沉沙哑,语调却透着难言的兴奋


  “中也,我找到了一个很适合死去后的住所呢!我感觉我现在就要躺在里面了———”

 

  话没说完便被人平静打断,没有之前的痛骂和紧张的质问,只有在经历了许多后的坦然和平淡“随你吧,我还有工作要忙,先挂了”随即一挂而断。

空气中残存的只有电话的嘟嘟声,和我尚未吐出的嘲笑他的话语。

心头像是失去了什么东西堵塞的厉害,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压的人喘不上气。感觉下一秒就会死去。抬手拭去了眼前的雨水,生理上的不适和负面情绪将我淹没。


  想了想还是给中也发了一条短信。一张朦胧的自拍,背景是那座无主空坟,上面的主人公拉扯着嘴角对镜头比耶。下面跟着句话

“来见我一面吧,中也”依旧是一片空白,已读的字体格外明目。

思索着在屏幕上打出一句话,却没有发出去


  最后当然没能见到他。或许他也对这种幼稚的行径生出厌恶了吧。希望他把那张自拍洗出来贴在墓碑上,而不是用我惯来讨厌的黑白照,毫无生气。

冰冷的给黑洞洞的枪抵在心口处,随即指尖微动,扣下了扳机。血花溅射在那束玫瑰上,红的似乎更加鲜艳。

可惜没能把血迹全都抹在中原中也的衣服上。我如此想,意识逐渐模糊。

远处传来他的呼唤。我已经毫无知觉,只是手里掐着一朵玫瑰,沾染了鲜血的玫瑰,妖冶艳丽


  掉落在旁的手机屏幕亮着,是中也的短信界面。一条信息腾在屏幕上。


  “来见我一面吧,最后一面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